2012年4月18日

超級戰艦(Battleship) 烽火、瞌睡爆不停,MAN MAN 相連到天邊


何不看鐵達尼號3D?(movie 超級戰艦 "Battleship")


我都玩酒店大亨。(Battleship Game

現在小屁孩都玩i-pad了(Battleship Game




1. 超級戰艦其實是孩之寶玩具公司 Hasbro 生產的一款桌遊(桌面遊戲),最初只需用筆在紙上畫出表格就能進行,進展到最後還出現了電子遊戲版本,而本片則是此遊戲的轟炸真人電影究極進化版。


你看我伸出幾隻手指?(movie 超級戰艦 Alien in "Battleship"

手指燙傷?(movie 外星人E.T.  "E.T.: The Extra-Terrestrial"





2. 對於要寫這篇文章,我只能用意興闌珊四字形容,但看到不斷竄升的票房與的幾乎一面倒的好評,就不免讓我手癢了起來,也想要像老戰艦一樣火力全開開開…阿阿阿。劇情就是美國很機掰硬要跟外星人聯絡,結果外星人好不容易跨越了好幾光年來到地球,卻被美國海軍的戰艦打的落花流水(what?!)。



讓我們兩個一起金剛合體吧。(movie 變形金剛 Megan Fox in "Transformers"

喔不!!你奶奶還好吧?(movie 變形金剛 Megan Fox in "Transformers"

拍麥可貝的好像紅比較快。(movie 超級戰艦 "Battleship"


3. 本片被部分媒體喻為是海上版的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我相當的不以為然,畢竟麥可貝 Michael Bay 可是我心目中的俗爛王子,而本片導演呢?很顯然的火候不足。什麼都不必談,光談女主角就好了,本片的波霸金髮大隻妹顯然就是從美國色情畫刊走出來的模特兒;而她的出身呢?海軍上將的女兒?!這樣天方夜譚的設定簡直脫離現實的令人生厭。而在麥可貝的變形金剛中,主角只是個平凡如你(沒有我)的宅男,鄰居剛好是個黑髮豐唇的非典型辣妹,就那麼好死不死你可以隨著的她波濤洶湧出深入死,簡直就是普天之下男子們的內心共鳴。


握手!(movie 超級戰艦 "Battleship"

你主人跟你長得好像喔。



4. 我也不是要扼殺大家對於金髮辣妹與戰艦殺敵的美麗幻想,但是導演拍出的東西,簡直就是個大美國笑話。電影開場蠻幹小弟就為了泡妞不惜搶劫亞洲人鎖開的商店;當上將在開幕演說時,台下另一個沒腦的狗臉美國大兵,也在那裡給我開其他國家口音的玩笑;就像印度人很臭、猶太人很狡猾等觀念,簡直政治不正確 Politically Incorrect 到了一個極點。

我拯救世界了,嫁給我吧。(movie 超級戰艦 "Battleship"

原來你有演這部喔?(movie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 Taylor Kitsch in "John Carter"


喔不,我死了那我那人渣老弟要誰來照顧?(movie 超級戰艦 Alexander Skarsgård in "Battleship"





5. 往好處看,電影就是一部大男孩成長紀事,從蓄長髮的只會在酒吧鬼混的小混混,到加入海軍後穩重老哥因意外身亡而自我覺醒,終於在關鍵一刻發揮小聰明拯救世界還抱得美人歸(咦~這不是世界末日 Armageddon 嗎?),而且還不忘在澡堂浴缸秀一下美國人引以為傲的大肌肉喔;又或者表揚美國海軍精神,在老兵還沒死也尚未凋零透前,來個在談新舊傳承的 Last Shot。但我想看這部片真的不能太認真,太認真就輸了。


不知道後面的在high 什麼。(民視連續劇 新兵日記

總算!!




6. 有剛退伍沒多久的朋友反應,最讓人熱血沸騰的莫過於電影最後老兵們用老船艦來個絕地大反攻,畢竟部隊裡也都是一些生鏽老舊的老古董,甚至因為超級戰艦對咱們的國防軍事又燃起了一線希望。 往好的角度想,期待台灣政府能夠借鏡本片,哪天拍部國軍利用軍刀刺退外星入侵者的立志片。


別忘了超級盃之約。(movie 超級戰艦 Alexander Skarsgård in "Battleship"

快把褲襠裡的雞肉卷餅交出來。(movie 超級戰艦 "Battleship"





7. 我認為女性觀眾們應該對這部片敬而遠之,畢竟沒有多少正常女子會認為搭訕男子去搶劫超商還被警方電擊棒電到暈死很帥氣(或聰明);我的女性好友其實也分辨不出來哪艘船是哪艘船(就像男子永遠不知道百元包款與萬元包款的差別),這部片來是留給那群會在週末相約喝啤酒、嗑炸雞一邊欣賞球賽叫囂的已婚中年男子,與所有想緬懷新兵日記的同袍們吧。


啊!!好黑好大隻的槍啊啊啊!!(movie 超級戰艦 Rihanna in "Battleship"

看得出來你很喜歡大隻的...砲。(Rihanna in Concern 

什麼?我的雞肉卷餅賣完了?(movie 超級戰艦 "Battleship"

你還是回日本演戲好了。(movie 超級戰艦 Satō Tadanobu in "Battleship"





8. 現正當紅的黑人女歌手蕾哈娜跟金波妹(金髮波霸辣妹)一樣,沒有任何意義,只是為了平衡美國白種男性強權來插花的有色女性角色就連連恩尼遜 Liam Neeson 也被放在海報上?他明明就在電影裡的戲份不到15分鐘,而我很喜歡的日本男演員淺野忠信(沒錯,那真的是他,不過痴肥了點。)居然也陪著上演美日和解的大戲。本片唯一能看的大概就是卡司成員表以及特效爆破了吧。


怎麼那麼可愛阿~(movie 星戰毀滅者 "Mars Attack"




 9. 就像我好友所言:特效再好有什麼用?外星人入侵地球的主題ID4星際終結者 Independence Day 以立下標竿、世界末日 Armageddon 也將人類拯救世界的芭樂梗發揮到極致、連星際戰警 Men in Black 都加入幽默元素而有所新意。我還不如去租提姆波頓向五零年代科幻片致敬的星戰毀滅者 Mars Attack 來看。


是輻射魚嗎?(movie 超級戰艦 Spacecraft in "Battleship"

老闆,兩個紅豆口味的。(movie 超級戰艦 Spacecraft in "Battleship"

歪星人就那麼點武器?(movie 超級戰艦 "Battleship"

感覺得出來,力宏哥很開。(台灣藝人 王力宏




10. 其實外星人似乎沒有什麼惡意,雖然他們派出yoyo ball 旋轉車輪餅擊破各大城市,但多半也是因為地球人有敵意才會展開攻擊,比起美國人基於帝國主義出兵伊拉克或為了拓展新的外星殖民地而踢到鐵板,請容許我幫外星人點播一首王力宏的火力全開。

打倒帝國主義不願再做奴隸我家大門被入侵
你說LADY卡卡我說何必怕她喔喔喔喔喔 oh oh別向她們磕頭

留個意見,要殺要剮我都會開心回復的,啾咪。

6 則留言:

  1. 寫得很實在啊 , 這真的是一部年度濫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居然有人跟我看法相同,我感動到都要哭了!!一整個很怕被那些覺得好看的人白眼:(


      Fred

      刪除
  2. 呵呵 別這麼說 ~ 覺得好看的 我都認為他們是腦殘 , 根本沒有合理的劇情 還有人認為好笑 除了腦殘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形容 ~ 絕對是年度濫片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ㄎㄎ,年度爛片四個字真是簡潔有力!!
      但我真的對這部很沒有共鳴@@


      Fred

      刪除
  3. 我不至於稱它為年度爛(或濫,有不一樣嗎?)片
    但外星人好弱啊老實說
    除了那幾個紅豆車輪餅...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外星人真好令人失望~~
      而且金髮波霸女戲份也好少,我都要哭了@@


      Fre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