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噩夢輓歌、迷上癮(Requiem for a Dream) - 慾望+消費+吸毒=故我在(牽涉情色、毒品內容,未成年別點進來喔)

我吸、我吸、我吸吸。(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Requiem for a Dream")



1. 也不知道十大禁片的名號從何而來,其實裡面我也沒有全部看過。而且說真的,很多片不是噁心或震撼到看不下去,而是有點悶(畢竟都有點年代的片了)我就隨便介紹一下了喔。
我唾棄你的墳墓 I spit on your grave
切膚之愛 Audition
迷上癮、噩夢輓歌 Requiem for a dream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 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魔法聖嬰 The Baby of Mâcon
索多瑪120天 SALO,The 120 days of sodom
操我 Rape me
不可逆轉 Irreversible
羅馬帝國艷情史 Caligula
感官世界 In the realm of the senses


我的Loser 好友們。(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Requiem for a Dream")

今天康熙來了小s要回了啦!!好興奮!(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Requiem for a Dream")

2. 英文片名 Requiem for a Dream,中文翻作噩夢輓歌或迷上癮,若是直接將英文翻譯則叫夢的安魂曲。劇情敘述一對生活在布魯克林的毒蟲情侶,哈利有個整天盯著電視的老媽媽、還有一個遊手號閒的黑人損友泰倫,而小女友瑪麗安則是想擺脫有錢父母卻又對未來迷惘的女孩,老媽媽在偶然的機會下接到獲選上電視的機會,哈利與泰論則希望能藉著販賣毒品擺脫現在的生活;然而現實的阻礙與計畫的失控,讓夢想也隨著落空。


3. 不論是對於未來的迷惘的青年、或是對於過去執迷的年長者,現實生活的困境迫使我們用毒品、酒精、電視、網路的麻痺來忘卻,而殘酷的導演則用手術刀般銳利的鏡頭,劃破我們亟欲忽視的腐敗表象,強迫逼視腐敗的血肉。就像是電影中的老媽媽著迷於電視所創造的幻想,染髮、瘦身、節食、吃藥讓自己能夠更加接近舊日中理想的形象,最後只能坐在沙發上一點一滴的被液晶粒子所吞噬。


現在是幫我整骨嘛?(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Requiem for a Dream")

雙頭龍實戰秀!!(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Requiem for a Dream")

OS:哈哈哈~沒想到被猴抓一下就紅了~

4. 最深黯此道的普普大師安迪沃荷曾經說過: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十五分鐘 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但他卻忘了體醒我們,需要為那十五分鐘付出什麼代價,以及十五分鐘後的我們會變成什麼樣貌。如果為了出名,都能在電腦展上演一邊吃香蕉一邊轉呼啦圈的可笑戲碼,還上電視自爆自體脂肪隆乳,請問那跟本片中,為了獲取毒品在高級飯店內為有錢人上演女女玩雙頭龍的瑪麗安有什麼不同?當她是回到家中躺在破爛不堪的沙發上,卻還能為了得到一包海洛因而露出的一抹微笑,我想這才是最令人感到不寒而慄的吧。


有才又帥!(Darren Aronofsky

肉鬆大突擊!(movie 力挽狂瀾 Mickey Rourke from "The Wrestler")

看啥,沒看過變裝舞會嘛。(movie 黑天鵝 Natalie Portman from "Black Swan")


5. Darren Aronofsky 絕對我最喜歡的當代導演之一,外型有種塞斯羅根 Seth Rogen萌感的他,瘦的時候簡直帥的不像個導演(雖然現在發胖的很失控), 我對他的迷戀可比他近期作品黑天鵝 Black Swan 中的著魔女舞者,雖然也才拍攝了五部長篇電影,但不像某些驚鴻一瞥的導演,他的作品可是越拍越好。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以平實、帶些紀錄片手法描繪摔角手人生的力挽狂瀾 The Wrestler, 米基洛克對照自己真實人生中演員與摔角手際遇的演出,讓人佩服到五體投地演出也讓他順利抱回了金球獎。


一包糖,謝謝。(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Requiem for a Dream")


加點益生菌。(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Requiem for a Dream")

煮咖啡水開了喔。(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Requiem for a Dream")

七彩碎片。(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Requiem for a Dream")

6. 繼第一部長片電影 Pi 中強烈的黑白對比與帶點超現實的劇情。迷上癮 Requiem for a Dream 成功的創造了屬於個人語彙,不論是將吸食毒品的過程以特寫鏡頭做出迷幻感、或是以分隔畫面與快、慢動作放映創造影像特殊性。這些手法稱不上創新也看似簡單,實際上卻非常仰賴導演的調度功力,稍有不慎就會把電影變成九十分中不知所云的音樂錄影帶,成敗就在那麼一線之間啊。


超級筋肉人!(Jared Leto nude)

嗯,下面該修毛了。(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Jennifer Connelly nude in "Requiem for a Dream")

巧克力交融。(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Marlon Wayans nude in "Requiem for a Dream")

(movie 大法師 Ellen Burstyn in "The Exorcist")

7. 雖然這部片在上映初期並沒有獲得多大的回響,票房成績也差強人意,但是導演的選角可都是一時之選,總是以濃黑不掉色眼影現身的樂團主唱 Jared Leto、還有血鑽石 Blood Diamond 中的記者正妹 Jennifer Connelly,還有在經典到不能再經典的恐怖片大法師中扮演老媽的 Ellen Burstyn。大家都很不計成本沒在怕的玩殘自己,Jennifer Connelly 的三點露毛演出也讓影評們拍手叫好、 Jared Leto 斷手毒蟲也演的絲絲入扣,Ellen Burstyn 戴上假髮裝瘋賣傻更讓她提名奧斯卡女主角。


唉,又藥出門接嗑了。(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Jennifer Connelly nude in "Requiem for a Dream")

希望有男人可以快點買包包給他了喔。出自:http://www.wretch.cc/blog/momo0717/21787423



8. 在電影中,女主角瑪麗安的夢想只是要開一間屬於自己的服裝工作室,而諷刺的是,時尚產業其實就像毒品沒有兩樣,流行不斷在玩大風吹,讓女人(GAY)永遠少了那麼一雙 JIMMYCHOO(PRADA)、缺了CHANEL ( Dolce&Gabbana)的新款2.55(托特)包。我們情願出賣皮肉、染髮整形,只為了這些令人心醉的糖衣毒品,“這一次雙眼皮 + 鼻子 + 下巴的手術費用,大概是一個CHANEL包包的價錢,但擁有這樣天使般的臉孔,以後還怕沒有人送CHANEL嗎!”,如果就是這些病態的言論與想法主宰了當代生活,那我還有什麼可說?


鄉愁啊~鄉愁。(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Jared Leto in "Requiem for a Dream")

小姐,不要想不開啊。(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Jennifer Connelly nude in "Requiem for a Dream")

抽到爽。(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Marlon Wayans nude in "Requiem for a Dream")


9. 沒有八股教條,電影用另一種更強而有力的手法透露了當今社會病態的價值觀,男主角夏利在嗑藥恍惚間想望,身穿紅色洋裝的瑪麗安,站在藍天白雲的碼頭對他微笑;黑人泰倫也只在ㄎ一ㄤ時才望見幼年母親溫暖的懷抱。那麼靠近又那麼遙遠的夢想,無所不在的節目、廣告像毒品植入腦海,慾望讓我們成為冰封街頭點燃一支支火柴的飲鴆止渴的小女孩,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會知道。


這是新的醫美療程?(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Ellen Burstyn in "Requiem for a Dream"

啊!!!我的麒麟臂!!!(movie 噩夢輓歌、迷上癮 Jared Leto in "Requiem for a Dream"



10. 結尾用剪接畫面將四個角色的痴狂、瘋癲串連起來,老媽子對紅洋裝的執念而被送去精神病房;對毒品上癮的不肖子被截斷手臂;被送進牢房的黑人以胎兒姿勢緊縮在單薄的床上。反正最後大家都被整的很慘就對了,為大家點播一首洪榮宏的歹路不可行作為結尾。

2 則留言: